2012《光影的書寫,GRD 極致的浪漫》


GRD不只是一台相機,更是一種攝影態度。

你或許已經知道──
GRD的正負逆沖色彩,宛如蜷川實花的飽和色調;GRD的高對比黑白,猶如森山大道街拍的粗曠狂野;GRD的雙輪盤,單手就能輕鬆設定;GRD的大光圈廣鏡頭,將微距攝影拍得夢幻動人……

不只是一本內容豐富的攝影書,而是藉由攝影完美詮釋出對人生的純粹體現。除了介紹GRD IV基本機身功能,更強調GRD的色彩進化、增強對焦速度、ISO畫質的提升、設置防手震功能等。以GRD回溯攝影的基礎、對焦的最初,將生活的純然感動,躍於相紙之上。



■ 新機加入!本書融合GRD一代至四代,講機身功能、論操作設定,看見GRD的再進化!
■ 新的GRD People!廣邀台港GRD攝影人共襄盛舉,與讀者分享與GRD的生活對話。
■ 新照片呈現!收錄前一版所沒有的精美圖像,將兩年的成果一次呈現。

GRD攝影人分享來自生活的對話

Hong Kong.Andy AJ──融入電影魂的迷人構圖
Taiwan.Bozhi Zhang──挖掘角落的光影之美
Taiwan.Jill Chou & Ruru Ou──孩子的成長紀錄滿載著媽媽毫無保留的愛
Taiwan.鍾太寶莉──閃耀幸福之光的泡泡




GRD,光影的書寫

影像下的世界,是生活中美好的呈現,也是許多想象的畫面,甚至是你孩提時所見到的畫面,在心中不斷內化的經驗痕跡。當你佇立在一片藍紫色的夕陽海平面上,當下所帶來的感動,全部都會濃縮在一張照片裡頭,單純到了極致。

在幾年前的一個夜晚,反覆看著使用GRD所拍攝的照片,心中感到一陣的茫然,找不到按下快門的意涵,為何要拿起相機拍照的理由。感覺到所拍攝的世界中缺乏所謂的靈魂,僅僅是看起來的漂亮照片而已,似乎失去了對於攝影的熱情,因此,不禁問自己,是為了甚麼而拍照呢,拍照背後的理由又是什麼?頓時,心中突然響起了一段話語,好就跟你說話似的,它說:「想知道答案嗎,那就跟著光影走。」

跟著光影走,這句話就此深根在我的腦海中,當清晨的陽光升起,感受到溫暖的風不知從何處角落揚起,看到草樹的枝葉紛飛,從遠方傳來五顏六色花蕊綻放的香味,清晰而精緻的生命脈絡仿佛都浮現在腦海中,總是會有種迫不急待的喜悅,充滿當下所拍攝的情緒。我逐漸的對於攝影不再感到困惑,隨意地在生活中,拿起在身邊的GRD,掠取拍照每一個平凡又不平凡的片段。

一路相伴下來,藉由著GRD這台相機所拍照的世界,變成對於生活感悟的延伸。我不再去追求攝影器材,而是回歸於專注于攝影的這些事。拍照理由也變得簡單,光跟影交錯的世界中充滿了許多動人的故事,你只要把你所見的,忠實記錄下來,那就足夠了。

有一種生活的態度,就是能確實的將你深刻的感受,傳達出來,感動的力量。你也想用相機書寫出獨特的生活面貌嗎,就拿起你手上的GRD ,找到屬於你拍照的姿態,隨性的一起跟著光影走吧!


















2 則留言:

  1. 阿默您好~
    我是GRD4跟你的書一起買的~!!還有拿到另附的小冊子!!
    GRD真的超~~讚啦!!

    不過...我想問的是:
    1.在書中P.195談SCENE的那部份,表格...是不是有點問題?全部都是寫GRD...我看不太懂...
    2.還有還有~我的GRD4裡面沒有"文字"的場景...是我的GRD有問題了嗎?

    不好意思打擾了~

    回覆刪除
  2. 1.P.195談SCENE的那部份,是排版疏漏,從左到右分別是GRD IV,GRD III,GRD II,GRDI的順序。

    2.場景模式你要先進入SCENE模式,在進入GRD相機選單去做調整,才會看到喔!

    3. 歡迎一起加入GRD的世界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