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II & GRIIIx 八月的夏,浪漫隨手拍


我們理想的午後,是斜掛著一個小包,與當地的景色相遇,感覺到陽光的溫度,亮面與暗面的交錯,逛逛不壅擠的小店,推開門就能享受的手沖咖啡,這樣再尋常不過的平日,才是生活。

午後,你喜歡在台北巷弄散步?
而拍照,是一種浪費時間的方式。



台北適合散步的區域有那些呢?

有很多。

走入永康青田的文藝感、感受師大前往溫羅汀的熱鬧活力、而南海學院至紀州庵的路上有點好拍,是有電影感的地方、如果是寧靜古樸的老台北區,大龍峒、保安宮、台北孔廟等都是可以逛上一整天的在地味。

想要異國風情多一些,就去天母的美國學校;想要感受日本味,去北投溫泉找個舒適的酒店泡湯,還有很多私藏的台北巷弄,但我不想全都告訴你,畢竟尋找也是一種樂趣。

我喜歡的不一定適合你,或者你喜歡的恰好是我所愛的。

散步著,拍照,也許是我寫給台北的一封情書。

開心的時候,我散步;傷心的時候,我散步;朋友來訪的時候,我們散步;寂寞的時候,我更愛散步。

會拍照的原因,只是在散步的路上找點事情做,或許藉拍照之名,約朋友來一起散步,不知不覺就越拍越多、越走越久,是不是有點小聰明。

恰好,我也拍得不錯,真是一舉多得。



數位的速食時代,生活便利又浪費著,唯一不變的就是時間了,被關注的時間、被看見的時間,願意相伴同行的時間,都是值得被珍惜。

拍照雖然變得很廉價,但回憶確實是存在的,存了幾萬張的海量照片,總會有某幾個時刻特別難以忘懷,如果我也能拍出幾次那閃光點的瞬間,那就太好了。

我喜歡你拍的這張照片,這句話多來幾次,都沒有關係。



北美館的夏日,KIONA全白的洋裝出席,我總是下意識多按幾次快門,明明知道多按幾下也可能沒有第一張好,所幸,拍照並不是職場工作,不存在跟別人競爭優劣勝負,拍醜了,我也不會受到無故的責備,因此,很多事情可以變得容易些。

唯有在同一個景色當中,能看出和別人不同的樣貌,感受到和他人不同的事情,選擇和別人不同的視角,才能夠拍出有閃光點的畫面。我是我,有著自知之明自己的程度在哪一階段。

有時不得不靠著持續拍攝的手段,一半直覺,一半刻意的尋找構圖的極限,像我這個年紀的人,到現在才承認自己沒有拍照的天分,真的是有點蠢。

最近肚子周圍聚集的贅肉有消去一點,兩個月減了3公斤,去買雞肉的時候,跟老闆說3公斤,提在手上走路回家,確實能感受到那個重量,一想到過去身上背負著3公斤,每天走來走去,思緒些微複雜。

拍照寫作的十年間,我的世界觀改變了不少,與人對話的實戰經驗也提升了不少,不過基本性格還是相同,持續創作的願望,依然是經常不變的在我心中懸掛著。

當望著周圍的環境,我只要注視眼前的觀景窗,眼前所發生的事就行了,按下快門的時機,是任何東西都沒辦法取代的一段寶貴時光。


理光GR 線上課:「Ricoh GR 攝影美學」拍出輕便相機的極致影像
yottau.com.tw/course/intro/812

Facebook GRist 浪漫隨手拍
粉絲團 facebook.com/GRsnap
專屬社團 facebook.com/groups/GRsnap

mookio 阿默
instagram.com/mookio/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