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GR III 傳輸照片的各種方式 USB、WIFI、OTG


GR III 傳輸照片的方式

除了GRIII的WIFI、GPS與藍芽的APP連接,之前有同學分享iPad Pro 的USB-C可以直連 GR III 傳輸照片,iPhone也可以直接連接,只要使用「Lightning 對 USB 相機轉接器」插入iPhone,接上傳輸線,就有相簿輸入的畫面,而且傳輸的速度很好。



目前整理出來有幾種以下的GR傳到手機的方式,給有需要的同學。

1. 實體連接:透過有OTG功能的USB-C連接線,如「Lightning 對 USB 相機轉接器」用於iPhone的手機。(不適用於GR1、GR2)

2. 讀卡機讀取:在手機裝上讀卡機直接讀取SD記憶卡,如「Lightning 對 SD 卡相機讀卡機」用於iPhone的手機。

3.WIFI 連接,可以使用原廠推出APP image sync WIFI 藍牙傳輸,使用教學在這裡



mookio 日常暗室
instagram.com/mookio

4 則留言:

  1. Ricoh特有的色彩和風格,傳到電腦以後,以我以往的經驗,都消失殆盡。不知道阿默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很好奇傳到手機裏,然後直接上傳IG,是否仍會保有照片特有的色彩和味道。我看老師您的照片好像都好好的。

    回覆刪除
  2. 我會拍攝RAW+檔案,如果要編輯照片,會直接在GR上編輯後傳JPEG到手機上喔,如果是傳輸RAW,色彩檔的設定無法保留。

    回覆刪除
  3. 請教一下,您上述的方式也是用於GR2嗎?

    回覆刪除
  4. 用pixel 5 手機是不是就僅能透過wifi
    Gr3格式化記憶卡是exfat
    原生安卓只讀 fat3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