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 III 京都」日暮荘 Higurashi-Sou 日記



2019年11月的時候,收到日本朋友Miyuki的一則訊息,她說她的朋友MARI在西陣有一間獨棟日式的傳統民宿「日暮荘Higurashi-Sou Guest House」,詢問我要不要回京都寫作拍照,住在她朋友的民宿裡,民宿主人說他要招待你喔。

收到訊息的當下,我驚訝世界上居然有這麼好的事情,就像中了頭獎,突然發生在真實生活裡,立刻點選確認訂購機票,到京都領我的五星級稀有卡片。

剛到日暮荘,打開民宿的前門,就見MARI親切的跟我打招呼,她是本地的京都人,鵝蛋臉,簡潔俐落的短髮,跟我介紹著民宿的地理環境,傳統的美食小店,一邊導覽日暮荘的建築格局,一邊說她很喜歡「默拍京都」這本攝影書;邊走邊介紹一樓用餐區,交誼廳,房屋結構與傢俱就是全木造,腳踏在地板上,顯得格外溫潤舒服。

拉著行李從一樓的中間樓梯走上二樓,當MARI說:「mookio San 你就住這間房。」然後打開門,瞬間驚嚇的我不要不要的;因為實在是太大間了,感就像4人房,搭配一整面的落地窗,根本就是主臥室的格局,我說:「WOW ~This room is too big! 」MARI則是微笑著把鑰匙交給我,並說住在日暮荘的日子,請好好並且開心的生活。

當下我的心情真的挺激動,還記得多年前初次來到京都時,在植物園遇見的老夫妻,將自己所帶的便當、麵包、草莓、水果、水煮蛋等,整盒推過來,就好像我是他們的家人一樣親切,而今晚又遇見了相同的溫暖,總是接受著京都人的最大善意,真是不勝感激。

陽光充足的冬季,醒來,撕開小川咖啡,煮一壺熱水,冒煙的蒸氣裡浸濕了咖啡香的風味,軟綿的吐司塗上奶油和起司,在烤箱中散發陣陣的麥香與奶味。

我想,這是記憶中美好的殘留,悄悄的從邊緣浮現,回到京都散步的時光。





mookio 日常暗室
instagram.com/mookio

2 則留言:

  1. 日暮莊設定
    老師,想請問該輯相片用了那種設定?

    回覆刪除
  2. 已經將拍攝設定的內容,回覆到課程公告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