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GR2」 宜蘭礁溪 / 聖母山莊國家步道


聖母山莊國家步道位於宜蘭礁溪,海拔950公尺,整條步道原路折返約莫5小時,對於初學者輕鬆的爬山步道。



步道走起來相當涼爽,一路往上爬都有瀑布聲,有水氣降溫之感,但濕氣較重,石板溼滑,上山較為輕鬆,下山步伐的負擔比較重一些。


4公里的產業道路沿途都鋪滿了碎石,有竹林、蕨類、霧氣的樹林。溪水沁涼,如果能脫了鞋,放入淺淺的溪水當中,也是一種小幸運。夏日在涼風中暈皺,看山間移動的暗綠,欣賞大霧也是閑遊。


離開充滿訊息的市區轟炸,到了山區,手機訊號減弱,放下幾小時的單純心情,也能輕易獲得療癒。


一群人上山,爬山、聊天的時候,那凝聚的注意力,比起心不在焉滑著手機,品質高出了許多。走入霧氣中的森林,滿身大汗之後,喝水原來如此甘甜。

1 則留言:

  1. 您好。喜欢您的照片很久,尤其喜欢这组照片的色调,方便的时候是否可以简单指导下这组后期处理的基本思路,十分感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