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GR2 & Pattaya Street 」芭達雅,街頭隨拍


Pattaya以海岸沙灘聞名,附近到處是熱帶樹木和椰林,表現出濃郁的東方熱帶風光。而這一次不拍海灘,來走走市集和逛大街




只要是出國,每一個場景都變的超好拍,就算是芭達雅的市場,對於光線感受也是比平常敏銳不少,攝影眼大開放,捕捉每個好看的角度。


白天的芭達雅觀光大街,安靜的沒有任何遊客,大家都跑去玩水上活動了,於是我們開始在街頭來一場角色扮演,你再不出現,公主就要生氣了。


去了曼谷和芭達雅,市容給我的感覺就是鮮豔又髒亂,不和諧的組合,也是泰國的民族性。譬如泰國是佛教國教,莊嚴華麗的建築很多,但也以變性人、紅燈區聞名。


最近在研究如何在雜亂的場景中,拍出復古的時尚美感,泰國就是不錯的拍攝地點,你看那個電線,如果真有哪區域斷電了,真的是要高手才能找出哪條線有問題。

第二研究,就是網美拍照都不看鏡頭,拍起來才有生活感。


關於芭達雅的描述。

「每當進入夜晚,這座城市便會被慾望籠罩,膨脹和沸騰,廣告與霓虹燈輝映下的大街,都深深地吸引着潛藏不同目的的人們,一窺蟄伏在深處各慾望的大匯演。」


由於泰國政府的政策是禁賭不禁黃,色情業是公開的,因此芭達雅吸引了成千上萬的男人,也帶動當地旅遊、聲色享樂的收入。

接近深夜,裸女造型的霓虹燈不斷閃爍,街頭女子們都是公開攬客,跟他們相處很多都是白白胖胖的老西方人,街道兩邊的酒吧高朋滿座,歐洲遊客與泰國妹子摟抱纏繞在一起,街道上、也會看到歐洲遊客攜泰妹的共騎一台摩托車。於是在泰國這個以佛學為虔誠信仰的小乘宗教聖地,芭達雅,成了一個特例。

Bangkok, Pattaya, GR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