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解鎖!GR official首次的Youtube影片合作 !


當初我將想要做GR散步寫真的影片內容,提案給GR official,經過半年的內部討論後,終於上架到GR official的官網,也是目前非官方YT影片在GR official公開的首次合作,很感謝過程中所有提供幫助的夥伴。

除了發布合作的影片之外,GR official還提出是否來一篇簡單的採訪,讓日本的觀眾能認識mookio?我的心如同火箭衝向天際的興奮,秒回好!

以下是GR official刊登本次合作的訪談內容。



各位喜歡GR的日本朋友,你好,我是來自台灣的攝影師 mookio阿默,從2008年接觸GR Digital開始,就徹底喜歡上這一台輕便隨身的相機,也透過GR的拍攝,在台灣、香港與中國出版了七本攝影書籍,GR已經是我最信任的創作夥伴。

從2013年開始,我開始熱愛前往日本旅遊,經常停留在東京、京都等地,每天早晨起床,俐落的翻出被窩,漱口水,換下睡衣,套上嶄新的運動鞋出門,清澈的藍天和微熱的陽光合而為一;騎著腳踏車,用力踩著踏板慢慢穿過大街,遇見緩緩的斜坡輕快的下滑過去,轉角左轉的加速度,令精神的清醒了起來。

因為太喜歡京都這座城市,我也為它出版了一本攝影書「Kyoto 35 默拍京都」,並在台灣的誠品書店、法雅客舉辦了攝影個展,與喜歡拍照的朋友分享日常的快樂;當他們詢問我,是用哪一台相機拍照的? 我都會很自豪從口袋中拿出GR,跟他們分享選一台適合自己的相機,是多重要的一件事情。



每個人擁有GR都會有一個故事,我也不例外。

當初我在挑選相機時,心中有著確定的概念,如果有一台隨身輕便、高畫質、操作性強的相機,能夠能隨時隨地的記錄日常生活,就是最適合我的相機,最終的選擇就是GR。

擁有了GR之後,以日常為主軸的照片就快速的累積,到處旅遊,到處拍攝,從來沒有以拍出驚人照片為志向,只是單純想將眼前覺得美的事物留影。

使用GR的過程中,沒有想過攝影作品可以參加比賽、雜誌投稿、或是更多的商業用途,「保持單純」真的可以讓你獲得更多的東西,除了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也藉由著按下快門,記錄此時此刻的景象。

透過經營10年的Ricoh GR社團,並與富堃長期的GR 課程,認識了許多台灣的GR同好,是一群單純喜歡拍照的朋友們,我們相約在台北、台中、台南等的街道,散步聊天、拍照遊玩。

GR有甚麼魅力呢? 簡單來說,就是讓我們專注在攝影本身,探討你看見了甚麼,並拍下了甚麼,而不必陷入購買器材的迴圈。覺得透過GR把相同喜好的朋友,聚在一起拍照,真的是很美好的事情,希望有天,台灣與日本的GRist也能有場共同的散步寫真。



直到多年以後,我翻著William Eggleston《Guide》1976年出版的攝影集,乍看之下,平凡無奇的瑣碎日常,家裡的車庫、客廳、晚餐、路邊喝水的狗、主僕兩人開車到湖邊,小木屋的女孩等照片,表現出美國南方平靜小鎮的景象,看似日常隨意的拍攝風格,不強調攝影的技術性,而是共享他所看見的故事內涵,直到今日,書中的48張照片成為彩色攝影的經典。

當我旅行在東京、京都,透過拍攝,記錄個人的表達,也是同樣的事情,照片成為屬於獨一無二的「私人寫真」,讓觀看照片的人,也能沉浸照片的情感記憶。

這次能有機會與GR official合作,一起製作了GR的影片,能有趣的呈現我使用GR拍攝的過程,從GR設置講解、GR III 和 GR IIIx拍攝作品,以及攝影觀念的說明,都在短短的8分鐘的影片裡呈現,而目前第二支GR街頭拍攝的影片,也在討論製作中,相信會帶給喜歡GR的朋友,更能享受拍照的樂趣。

GR official 訪談
grblog.jp/article/18005/

Youtube 合作影片
youtu.be/JAZd5cM03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