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拍京都:永觀堂的夜間賞楓


冬日開始前的秋天,每年到了這個季節,永観堂的夜間賞楓總是湧入眾多的觀賞人群。

永観堂離洛中有點距離,位於京都的盆地邊緣,因此這裡的紅色楓葉,適從盆地的邊緣畫上一道輪廓,漸漸地深透京都的中央。

第一天我到了京都旅社,急忙放下行李,從二条城騎著腳踏車,恰巧趕上永観堂夜楓,排隊的人們都是充滿喜悅的表情,我心中也是莫名的期待。

到入口處就發現從園內滿滿的楓紅爆出來,進去後更是被紅葉包圍著,園區蠻大的,不管從什麼角度都可以讓你自由的拍照,極樂橋是著名的拍照點,可以拍到圍繞放生池的滿滿紅葉及錦雲橋,可以清楚的拍到楓葉在水中的倒影,靜如止水的模樣。

很意外的是,雖然賞楓充滿人潮,但我並不會覺得吵雜,所有人都輕聲細語,感覺非常的舒服平靜。

永觀堂的夜間賞楓,彷彿是一幅巨大的現實油畫,寫實是其次,有時在意境;身處在楓紅的世界當中,總感覺在虛實的意境中徘徊。灑了一湖的楓葉,在場的人猛按快門,想要拍下眼前的美好。

在2019年最後一天,願祝各位同學新年快樂,2020年1月1月又是全新一年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