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拍京都:12月的楓葉銀杏之旅

拍攝於東福寺,每到秋天的楓葉季,只為了一瞥那令人驚豔的黃澄紅

對京都的第一印象就是:「這麼棒的地方,騎腳踏車在這閒晃、生活該有多好」

綠色的草地被金黃色的銀杏覆蓋,覺得很可愛

永觀堂的夜間賞楓,是京都最著名的景色之一

和京都的老爺爺一起去爬山「御室八十八ケ所巡り」,總共有88座小神社藏在山林當中。

京都地鐵的學生日常

出地鐵站後看見鴨川,夕陽的時刻的倒影,帶來一種平靜的氛圍。

民宿的老闆正在清潔油燈,一盞燈光令畫面有鮮明的聚焦效果

南禪寺的水路閣,原屬於琵琶湖疏水道的建築群,許多人都喜歡在此拍攝一層接一層的空間延伸感。

12月的季節,二條城盛開的銀杏樹,天空與地面充滿厚厚的金黃色,看起來非常的閃耀。

走在街道上,看見澄黃的建築燈光、搭配天空的冷色調,總喜歡畫面中出現冷暖色的對比。

北野天滿宮前的今出川通,有許多的銀杏樹和日式建築的房舍搭配,是旅人們喜歡的散步道路之一

楓葉就像是星星一樣,飄浮在空氣當中

今出川通的道路,有著一整排的銀杏樹,在此找尋京都人的日常光景

京都御苑是京都人最愛去野餐的地方,眼前碩大的銀杏掉落滿地,媽媽與小孩們玩得極為開心。

東福寺每到秋天總是擠滿了人潮來賞楓葉,一入寺後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從入口一路經過通天橋到開山堂,沿途紅葉景色美得驚人,楓紅盡收眼底的震撼光景,難怪吸引了那麼多旅人駐足讚歎。

「去京都賞楓,就先去東福寺吧!」

2 則留言:

  1. 舒服~ 我也喜歡京都, 東京吉祥寺附近也滿幽閒

    回覆刪除
  2. REPLY Honda7259
    耶~ 2020年也要去東京吉祥寺~~走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