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nan GR III 台南 GRist 同學會「好日光景」「艸祭Book inn」



每次到台南都是很開心的感覺,好看的陽光,好吃的食物,好走的街道,周末的台南時光,都是跟喜歡GR的同學一起度過,拍照聊攝影,還有什麼能夠不滿足的呢~。




本次「GR攝影同學會」的聚會場所是「好日光景」,有大片的窗戶和大理石地板,些微挑高的空間營造出舒服的氣氛,很感謝現場的工作人員協助場地的準備,以及提供這麼棒的時段給我們使用。

在這次的聚會當中,跟我之前常辦的GR攝影課比較不同,主要是以討論的形式在學習攝影,透過問答之間的交流,讓彼此的觀念交流,分享了關於我自身使用GR十多年的攝影技巧與看法,不僅僅是相機的使用,還有更多對於生活的拍照美學的概念。




在台南的這幾天,感謝「艸祭Book inn」提供了一個很棒的居住環境,我之前就一直很想去東京池袋「BOOK AND BED」書店的Guest House,結果這個願望就先在台南達成,非常喜歡這間旅社,一樓是屬於旅客的書店空間,路過的行人是不能隨意近來,保持了都市街巷內的寧靜感,第一天的晚上就很幸福地睡去。




住在台南最棒的地方就是到處吃小吃,吃飽喝足後,隨意地到街頭向弄走亂走,拍街頭的風景,拍拍當地人的生活,偶爾把自己當作陌生的旅遊者,總會覺得城市充滿新鮮感;在廟街門口發現了一隻橘貓,就跟著她走走拍拍,不知不覺半小時就浪費過去了,真是襯職的當地嚮導呢。




這樣的風景,總是讓我停下腳步。




這些無事在台南走路時遇見的小事



旅行的情調,依賴著探索世界的觀景窗的方式。


等待貓轉頭的空檔,走進自己的秋天,在拍照的時間裡暫停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