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GRIII - WIFI 藍牙傳輸 | image sync 操作步驟、常見問題


本篇內容來分享同學們常私訊來問的關於GRIII,如何使用image sync 傳輸手機的操作步驟,以及我們常見的小問題。



事前準備工作

步驟一、下載 image sync 蘋果版本 安卓版本,並同意以下的選項。




步驟二、打開GRIII的藍牙功能
GRIII 設定 → 無線通訊 → Bluetooth設定 → 動作模式 → 僅電源開始時連線




步驟三、點開手機APP「image sync」
APP「image sync」設定 → 打開自動藍牙連線




GRIII 與手機的藍牙連線

步驟一、開啟GRIII電源,確認螢幕有藍牙符號




步驟二、開啟GRIII的藍牙選項,配對 → 執行配對 → 會出現藍牙連接型號。




步驟三、開啟image sync,跳出「image sync」想要使用藍牙,選擇「好」,按下「透過Bluetooth連接」。




步驟四、image sync 填入 GRIII執行配對的裝置名稱,下一步後,填入GRIII螢幕上出現配對的代碼,即可完成手機與GRIII藍牙的配對。




步驟五、image sync自動會跳出想要加入 GR WIFI 的訊息,按下加入,就完成WIFI與藍牙的GRIII全部設定。



GRIII 操作步驟、常見問題


Q:為什麼沒有跳出藍牙配對的選項?
A:建議刪除image sync,重新下載,在依照以上的步驟操作一遍。

Q:GRIII WIFI 配對和藍牙配對有甚麼差異?
A:藍牙多了智慧型手機聯動功能。可以在拍照的時候,保存位置資訊、自動影像傳輸、電源關閉時傳輸影像等的連線模式。

Q:藍牙配對後,還需要設定WIFI配對嗎?
A:不需要,藍牙配對之後,手機APP連上GRIII藍牙通訊,就會自動開啟WIFI連接

Q:用image sync傳輸照片後,覺得GR螢幕的照片顯示,跟傳到手機上面看起來不一樣,怎麼辦?
A:進入GRIII選單選項,將顯示屏設定 → 室外顯示設定 (+2),再進入顯示屏設定 → 調整GRIII螢幕的顏色,讓GR螢幕的對比、亮度色彩跟手機一樣。

Q:請問傳輸速度方面,藍芽跟Wifi有其中一方會比較快嗎?
A:藍牙是輔助WIFI連接,不用手動連接WIFI訊號,傳輸照片時image sync會自動要求開啟WIFI連接。



mookio 日常暗室
instagram.com/mookio

4 則留言:

  1. 超感謝默大,如此詳細的回答了我的問題~~~~~

    回覆刪除
  2. 謝謝老師,已解決照片上傳到手機上後顏色、光影對比和相機上的不太一樣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匿名1/31/2023

    想請問傳輸後顏色不一樣,在相機上的設定該如何調整,單看文字還是無法調出拍出的顏色⋯

    回覆刪除
  4. 想請問如果相機已連線到手機,但是手機上顯現的照片並沒有相機最新拍的照片該怎麼辦?(已刪除app重新下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