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play SNAP!8」 解放你的 iPhone 單手攝像



從拍攝到編輯,再到濾鏡特效,iPhone 的攝影應用已經深入日常的習慣中,裹挾著我們進入無處不在的影像時代。

不論你喜歡什麼事情,或者從事怎樣的工作,照片都是絕佳的展示和傳播方式,一部智慧型手機,一個好的想法,加上社群網絡,你就擁有了傳遞訊息的能力。

對於手機拍攝的盛行,我們首先聊聊 BITPLAY SNAP!8 等系列的保護殼,是否真的有起到正面的拍照作用性?





iPhone從3.5吋、4吋、4.7吋、5.5吋、5.8吋不斷的增大,起初的單手持握的尺寸,到現今無論是遊戲、打字、拍照、都必須兩手持握的方式,改變了我們單手拍照的習慣。

尺寸越大的iPhone所趨向的拍照習慣,變成一隻手直立持握,另一手指點擊螢幕拍照,當需要橫拍的情況,雙手都必須持握iPhone四邊,而點擊螢幕拍攝的同時,產生輕微的前後抖動,照片銳利度就會降低。

BITPLAY - SNAP!8設計的概念是處理iPhone拍照的兩個基本問題,一是持握的穩定度,二是拍照的快門觸發,在保護殼的後方加入了可拆換的握柄,並做出一顆實體的快門按鍵,拍照過程如同輕便相機般的單手持握,按下快門來拍照。

握柄和快門,這兩個看似簡單的設計,卻改變了iPhone拍照的互動邏輯。




「Camera+」 SNAP!8 絕適配的專業拍照APP


一個好的拍照思維,必然是硬體和軟體所搭配的成果,接下來我們深入討論,如何善用SNAP!8進行拍照。

Bitplay帶有相機手柄的保護殼系列,特色是給予了穩定的持握感,宛如相機的快門按鈕,以及帶有相機吊繩的經典設計,令iPhone的拍照更舒適,但如果配合好用的拍照App,更能將單手拍照的思維發揮到極限模式。

iPhone跟Android的拍照優勢相比,並不是畫質上的躍進,而是背後眾多優秀的App支援,目前引領iPhone的專業拍照APP是Camera+、ProCamera、ProCam 5等,這三款拍照程序帶給iPhone使用者各種詳細的參數控制,進而超越iPhone預設的畫質表現。

以上三款拍照APP提供的功能類似,趁特價購買任何一款都是很棒的選擇,但如果你用SNAP!系列保護殼來拍照,Camera+是最有優勢的APP,必須擁有。

打開Camera+來拍照,你會發現,當我們手握著SNAP!8時,食指按快門,大拇指點擊螢幕,其他三指握緊手柄,在操作介面的交互邏輯上,用大拇指就可以完成所有複雜的操作,包含曝光的調整、感光度和快門的設定、對焦點的移動,拍照的過程是如此的流暢,不僅僅達到專業攝影的效果,又讓人感覺到調整參數的快樂,是單手拍照的關鍵之處。





SNAP!8單手拍照的最佳姿勢

我們實際拍攝時,會經常運以下基本的拍攝技巧:對焦距離的調整、曝光度的掌握,快門的處理,構圖的要點等,來拍攝理想的照片。

透過自主的調整,熟悉攝影中最重要的幾個基本概念,對於如何使用SNAP!8來進行拍攝就有了全方位的概念,即使是iPhone也能拍攝出穩定的照片品質。

1. 對焦調整


枯草編織的籠子,陽光照耀下產生鮮明的橘色亮度,SNAP!8單手持握,拍攝前將iPhone的調整為最近對焦距離,將手機貼近主題的畫面,即可按下快門。


2. 高曝光與暗色調


下雨的日子,黑色的柏油路面,因為反射天空和燈光的亮度,會產生好看的明暗對比,當雨滴落在積水之上,產生水波的同心圓,是一張單純好看的照片。

此時,對於拍攝的技巧,第一要調低曝光補償,用較深的暗部強調出亮面的質感,第二是使用較快的快門速度,捕捉水滴落下的瞬間,而以上的操作,SNAP!8搭配Camera+,用單手拍攝即可完成。




日光的拍攝情境,需要高明度的曝光,才會產生高彩度的色彩,曝光補償就是調整光線和色彩最好的工具。

預設所拍攝的明度稍稍偏暗,此時只要將曝光些微提高,白雲藍天、綠樹草地等更為明亮好看。


3. 快門的運用


拍攝貓咪的室內環境,受限於偏暗的光線環境,iPhone的快門會自動調整為1/8秒~1/15秒之間,較慢的快門表示無法很好的清晰捕捉寵物的動態,此時需要調整快門設定,將快門速度提高至1/30秒~1/50秒,拍照的成功機率就大為提升。


4. 橫式構圖


裝上SNAP!8後,iPhone就成為單手拍照的最佳相機,如圖中的拍攝,將手腕放在平台上,把手臂作為支撐的穩固點



花朵的鮮豔與繁複枝葉,在晴天下的藍色天空是不敗的經典搭配。

5. 直式構圖


低角度向上仰拍,是我覺得SNAP!8最強大的功能。只是多了一個手柄,就能做出穩固的拍攝角度與姿勢。


路上閒晃所遇見的米格魯、賓士貓,抓著SNAP!8的握柄就能夠輕鬆地採用直式的低角度構圖,令畫面的呈現更生動。



Hanchor X bitplay 雙用掛繩

iPhone裝入SNAP!8後,整體的重量變重,裝手腕繩拿在手上太久會痠,裝入牛仔褲的口袋有點沉重,放進背包裡,拍照又要找來找去,如果搭配頸掛繩,對於低角度的主題,又因為頸掛繩太長造成拍攝的不便,此時又覺得短短的手腕繩方便。

究竟是要選擇拍照方便的手腕繩?還是行走輕便的頸掛繩?Bitplay雙用掛繩就能夠處理以上的窘境。

Bitplay的雙用掛繩可以拉短繫在手腕,也能拉長掛在脖子上當作背帶使用,布料的材質柔軟舒服,調整長度也很方便,即使搭配Ricoh GR等輕便相機也是相當的便利,非常推薦。



Bitplay SNAP!8 拍攝感受

拍照的輔助工具是否實用?取決於自己對於拍照的理解,或者是對於場合需求。

Bitplay SNAP!8 所專注的手拆式相機握把,HD高畫質廣角、魚眼、偏光、微距等各種鏡頭,周邊所搭配的風格配件,都是輔助手機拍照的工具。

出外旅行時,裝好SNAP!8後,把iPhone掛在頸肩上,持握著的快門手柄,帶上HD高畫質廣角鏡頭,簡單拍照、開心玩耍,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下一期預告「實拍特輯:BITPLAY! 全新HD高畫質外接鏡頭」

去年Bitplay所推出的HD高畫質廣角鏡頭,可是iPhone目前最高水準的外掛鏡頭之一,今年底Bitplay即將推出兩顆全新的HD高畫質鏡頭,至於拍照的畫質水準如何?目前正在拍攝的我,覺得相當的滿意。


同時間,Bitplay iPhone X保護殼也進入設計的最後階段,期待看見實體保護殼的驚喜感。如果你對於產品有所建議或選購,可以前去Bitplay官方FacebookWebsite,也別忘了追蹤 Instagram 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