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M PHOTO 新光三越攝影講座】「mookio GR 旅行美學」拍出輕便相機的極致影像


▼ 2021 SKM PHOTO/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
▼ mookio GR 旅行美學/0228 攝影講座

走在旅行的路上,每天遇見形形色色的人,我們拿著相機拍攝,發生在身旁所經歷的真實故事,是相片所能傳達的美妙之處。

手裡握著輕便的GR,順著光線的方向看到了許多線條的組合,快門次數高速的增加;陌生新鮮的旅途街頭,是世界的遊樂場,拍照就是遊戲過程的存檔。

攝影不僅僅是項愛好,也是重溫我們旅途中的日常、現實與想像的結合體。

@culture.skm @gr_taiwan


RICOH 專任講師-mookio阿默,熱愛攝影並曾出版多本攝影書籍,清新自然的作品風格深受大家喜愛,這次將親自分享他如何運用RICOH GR在日常與旅途中,拍出輕便相機的極致影像!

● 活動講師:Mookio阿默
● 活動時間:90/mins
● 活動場次:2/28 14:00-16:00 台北信義新天地A9 9F
※ 凡報名成功並完成報到者,即可享活動當天「2021 SKM PHOTO」B區免費入場資格。
● 活動報名:SKM PHOTO 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系列活動


感謝連續兩年 #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 的邀約,請我在信義9F 舉辦的開幕進行一場 「GR旅行攝影」的講座。覺得不可思議,一台小小的GR相機,串聯迴響眾多的生活與旅行故事。

我在開場說,隨時隨地出發的旅行,是自由,也是奢侈;甚麼是美學呢? 簡單來說,就是從美中學,只要你做一件事情是有美感的回饋,體悟感受,那就是美學的根本核心,而我們要學的,就是不斷的良性循環,內化美感的感知習慣。

美的發現,往往跟主題尋找的方向有關,我們在觀察的過程,都是鬆懈懶散,如果透過重新拾取專注力,使自己與群體間有了秩序,那就是屬於每個人獨有美感的認知過程,而拍照,就是重拾專注力最好的工具之一。

美,其實是回來做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