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攝影:當iPhone 6s遇上SNAP!PRO〈手機攝影的最佳保護殼〉


拿到SNAP!PRO的一瞬間,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哇!,這個保護殼好漂亮啊」,在手機保護殼盛行的配件時代,少有就為了拍照而生的純粹配件,低調的黑色設計、原木質感的握把,光是外型就已經徹底地征服了我。



SNAP!PRO是一款具有觸感與質感的保護殼組,主要功能讓你在使用iPhone 6/6s時,不僅能保護手機,又能擁有絕佳的拍照持握感。

除了完善的手機保護功能,由於SNAP!PRO獨特的快門按鈕設計,讓iPhone的音量鍵(-)也就是相機的快門鍵,轉變成可以單手持握的拍攝方式,搭配上手腕帶的安全繩設計,免除了拍攝過程,晃動與碰撞的憂慮,畢竟iPhone可是昂貴的3C產品,非常精緻卻也極為脆弱。

在鏡頭配件方面,SNAP!PRO Lens鏡頭組採用的是螺紋轉接的方式,購買原廠的各式樣的鏡頭之後,就可以將鏡頭旋卸安裝上去,利用光學鏡頭去改變iPhone的原生焦段,追求拍照APP所不能表現出來的拍攝效果,譬如超廣角、魚眼等光學效果。

當你把iPhone 6/6s裝上SNAP!PRO,會吸引不少攝影人的注目禮,以為是新奇的數位相機的產品呢!

接下來,就來看看SNAP! PRO開箱文吧!

SNAP! PRO開箱解析

SNAP! PRO分成四種版本販售,分別是「標準版」、「精裝版」、「專業版」、「全配件版」,關於SNAP! PRO內裝的配件和價錢,建議直接去官網查詢,就不廣告拉。


SNAP! PRO - 專業版/黑色開箱,包含手機殼、兩個握把(木頭、塑膠),一顆轉接鏡頭(微距+廣角)、手吊繩、皮革手吊繩、持握輔助的配件、螺絲起子、鏡頭袋。


用螺絲起子從保護殼裡面拆開,換上不同設計的握把,優點是裝上手機非常牢固,缺點是換握把就要拆手機。


快門做的很紮實,整體手機殼的材質硬中帶軟,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握起來圓潤舒適。中間圖片的L型配件是拍照輔助的作用,裝上快門區給大拇指施力,單手拍照的握感會增強。


黑色握把附有腳架通用1/4英寸螺絲接口,SNAP! PRO四周都有加強保固,對愛拍照的人,手機收收拍拍的過程,很容易去碰撞到,加厚四邊達到很好的保護作用,同時內襯稍軟能夠很好的服貼,不會因灰塵進入而刮傷手機側面和背面。


當初就是被裝上木頭手把的SNAP! PRO吸引,讓人心癢難耐。


裝上木頭握把,SNAP! PRO文青的氣質瞬間提升,黑色是配胡桃木,白色是配硬楓木,為SNAP! PRO更添增了不少拍照的手感。有時就是想在手機上直接耍花樣,用不同質感的保護殼來達成!


SNAP! PRO 精裝版和專業版都有內附一套鏡頭組,兩片鏡片組合再一起是0.68X廣角鏡頭、拆開就變成1.5X微距鏡頭。


皮質手吊環,上面註明bitplay的商標。


裝上iPhone 6的模樣,音量按鍵的深度與厚度都還蠻適中,靜音鍵要用食指的指甲去撥動,鏡頭屬於內藏型,不容易觸碰或刮傷。


黑色握把的SNAP! PRO版本,可以裝攝影用的腳架,此處是大創39元腳架,iPhone6裝上SNAP! PRO有點重量,建議不要採用此類的迷你小腳架,穩定度不夠。


當iPhone 6s遇上SNAP!PRO

SNAP! PRO的作用在於有效增加手按快門的穩定度、及整體的持握感,當然也會有人被其外觀的好看設計所吸引,配合不同的鏡頭組合,讓玩家們愛不釋手。換鏡頭的過程,容易因為拆裝過程的不小心而鏡頭掉落,須多加注意。

現在,手機攝影是如此流行,我們都已經習慣透過手機的拍照,紀錄身旁的所有事情。

原因是手機的照相功能,在近幾年的進化速度極快,無論是對焦、畫質、色彩詮釋、以及各種APP的搭配,都已變得相當成熟可靠,加上我們幾乎手機不離身,就成為非常利於捕捉快速變化瞬間的工具。

現今能用手機拍出漂亮圖片的人很多,當被告知這張照片是用手機所拍攝時,很多朋友都已經是見怪不怪,可見,現在很多人的心目中,用手機拍好照片已經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iPhone 6s, SNAP! PRO+ Telephoto Lens, 內建相簿編輯裁切


iPhone 6s, SNAP! PRO, Instagram後製

從另一方面講,越來越多攝影師也開始用手機,來進行生活的拍攝創作,堅持使用手機拍攝不僅僅是因為拍攝方便,能用簡單的工具達到更好的影像效果,同樣也是吸引力之一。

毫無疑問的是,手機拍照已是非常重要的攝影門類,隨著社交網路的活躍,快速分享圖片的需求與日俱增,手機的攝影功能也變得越來越重要,甚至許多人都已經許久沒動過買數位相機的念頭。



iPhone 6s, SNAP! PRO+ Ultra Wide Angle, 內建相簿編輯色調


iPhone 6s, SNAP! PRO+ Ultra Wide Angle

SNAP! PRO產品的訴求很簡單,就是輔助我們使用手機拍照,讓攝影的過程能更可靠。

譬如加固四周保護以避免碰撞時的損傷,將快門鍵獨立出來,像一台真正的數位相機的設計,加厚持握的手把,配合手吊環就能輕易的單手操作。當然,購買原木握把,純粹就是滿足自己虛榮心的使用。



iPhone 6s, SNAP! PRO+ Ultra Wide Angle


iPhone 6s, SNAP! PRO+ Ultra Wide Angle


iPhone 6s, SNAP! PRO

以上,全部的要素都是為了輔助拍照。

但是,也不能夠代表買了很貴的iPhone 6s,或是SNAP! PRO產品,拍照的技術就會進步。

在生活中,手機攝影已經是不可替代的範疇,拍照的真諦,就是記錄生活所發生的事情,攜帶在身邊的相機,或許不是畫質最好的相機,但永遠是最好用的相機。

任何時候,想拍攝出好照片,提升自己的能力都是最首要的事情,但決定點不在於昂貴的器材,而是因為生活的型態,如果是有趣好玩的,照片自然而然就充滿令人喜愛的氛圍,是攝影最迷人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