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 III ULYSSES 高質感植鞣皮革,全包覆配件「皮革套、相機肩帶、相機包、手腕帶」


近期收到一組很有質感的皮革配件產品,是由日本品牌ULYSSES所設計的GR III IIIx 通用的Bodysuit全包覆的相機皮革套。

我不是一個特別喜歡幫GR裝配件的人,但卻被ULYSSES精緻設計概念所折服,單一張皮革設計切割Bodysuit,車縫完全包覆GRIII的精密度,恰到好處的縫線和開口,以及特選義大利Badalassi Caro高質感植鞣皮革,從用料到設計都展現出不妥協的日本職人。

現在就開箱「皮革套、相機肩帶、相機包、手腕帶」,跟你分享為何我會如此喜愛ULYSSES皮件的原因。

Bodysuit 皮革套

一、釦具安裝

安裝的方式是採用鈕釦的釦具設計,採用上方一個,右邊兩個鈕扣,並不是常見的採用底部1/4螺絲孔旋緊的包覆設計,將GR放入Bodysuit之後扣緊即可,此款設定的優點很多,第一是方邊電池拆裝,第二就是簡潔優雅,拿起GR可以感受全皮革包覆的輕巧質感,這也是令我喜歡的重要特點。


二、切割設計

選用植物提煉加工的植鞣皮革,僅是好材料第一步,如何設計皮革切割開口,減少切割所產生的誤差,達到安裝的貼合包覆,即使是誤差幾釐米,也可能會造成整體皮套的變形,缺少了一種恰到好處的完美感。

市面上多數的GR皮革製品,包覆後笨重的外型,雖然起到了保護的作用,但實在是缺乏精緻感,裝上都會忍不住想拆掉。

ULYSSES官網描述「把GRIII裝入,彷彿像是沒被包覆的手感,盡可能接合相機形狀的使用感,讓攝影人透過指尖感受到裡頭的相機」就很精確描述了這組皮件的設計理念。


三、實用性

ULYSSES GR III Bodysuit 在相機的操作上,將重要的前後滾輪、模式轉盤,以及機背的圓形轉盤,按鍵組都做了精確地開口,搭配軟質的皮革感,在按鍵操作就避免了高低不平的感受。

機身左側的錄影WI-FI 有設計開口,機身底部有開手腕吊繩的圓弧口,1/4螺孔開孔的位置相當精準,好看的LOGO也烙印在底部右側,低調且有質感。

機身正面的從鏡頭到握柄有流暢的切割曲線,讓正面看起來擁有輕巧的感受,鏡頭開口的原型也切割得很好,好看的深藍色皮革bodysuit,搭配金色環的GRIII街拍款,正面看過來,簡直顏值爆表。

Sputnik 手腕帶

Sputnik 手腕帶

相機的手腕帶是最普遍配件,也是最好選亦或是最難選的配件,從隨附的手腕繩,至幾百元的價位就很多選擇,即使千元價位,也是會有愛好者購入。

ULYSSES Sputnik 意味著中文的旅伴,GR一直以輕便好攜帶為特點,也是旅行時拍攝的好夥伴,透過手腕帶將GR和我們連結再一起,取名Sputnik真是恰到好處的含義。

手腕帶同樣採用Badalassi的Pueble 皮革,有著細膩質感的磨砂處理,隨著日子使用久就會越有質感,是此皮革的特點。

設計部分採用OP-TECH卡扣的產品,將公釦繫於GR機身,母釦隨著手腕帶裝上,將手腕套上後,透過滑動就可以拉緊掛繩。

Serpente 相機肩帶


Serpente 相機肩帶

在GR裝上Serpente皮革肩帶後,掛在頸上第一感受是舒適,皮革肩帶雖然市面上很多,但我直觀這款就有點不一樣,它採用兩條Badalassi皮革互縫,相機肩帶的正反面接觸面都是皮革的正面,就能避免皮革背面,接觸皮膚的不適感。

Serpente肩帶是簡潔的產品,獨特之處是採用無切割的兩條長皮革製作,觸感摸起來像當柔軟,又透露著奢華的感受。

卡扣一樣採用OP-TECH高強度卡扣,在上腳架時可以卸除Serpente 背帶,保持相機的簡潔,也可以換上Sputnik 手腕帶,相當的方便。

Cushion相機包


Cushion相機包

將GR裝入Cushion相機包,拿在手上有一種精品的質感,是很棒的第一印象。Cushion採用Badalassi最柔款的Nappa 皮革製成,觸感潤澤,非常適合用來包覆機械類物品。

在內裝的設計,採用絨質絲滑的Ecsaine布料,利用磁鐵吸附的方式,讓使用者能夠快速開合拿取,上方並縫有一個裝電池的小內袋,提供給整天拍攝的人使用,相當的貼心。

若是喜歡奢華的低調感,此款相機包特別給予愛不釋手的把玩觸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