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GR IIIx Urban Edition 海神藍 | 開箱介紹


RICOH GR IIIx Urban Edition 海神藍

RICOH GR IIIx 已經上市半年,而我剛收最新的「Urban Edition 海神藍」限定預購版本,由台灣總代理富堃在4月20日提供「線上預購」的服務,當我拿到此機,觸摸感受著金屬灰和海藍配色,另人聯想到了大海和街道的黃昏時刻。




自GR IIIx發佈以來,因為是40mm的關係,我朋友中有許多喜歡拍攝人文或生活質感的朋友也紛紛的購入,和他們的討論,除了GR小巧的操作性與畫質外,還會說人物拍攝的景深虛化效果很有感,GR的受眾有默默擴大,感覺很棒。


RICOH GR IIIx Urban Edition 海神藍 | 設計介紹

GR IIIx是在2021年發表推出,對GR品牌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因為它是第一款等校焦距40mm標準視角的GR,而不是保持了25年的GR等校28mm廣視角。

為什麼 GR IIIx配備了等校焦距40㎜鏡頭,因為我們相信標準視角可以擴大GR的街拍可能性,而之所以選擇40㎜ 而不是標準的50㎜,是因為它比單眼觀看時的視野要寬一點。可以輕鬆的在大街上和街頭中享受攝影。

受城市的柏油瀝青路面的啟發, RICOH GR IIIx Urban Edition 機身顏色為金屬灰色,GR III街拍版也採用了相同機身顏色。作為個性化的點綴,RICOH GR IIIx 鏡頭環的顏色為海藍,代表了在城市建築和霓虹燈之間看到的蔚藍天空,在夜色中閃耀。或是日落之後和日出之前的藍色時段。

從這些時間段在城市的建築物之間看到的景色開始,到隨後城市的不眠之夜--我們充分的享受拍攝過程。

RICOH GR IIIx Urban Edition 海神藍 | 開箱

收到RICOH GR IIIx Urban Edition外盒是好看的燙銀GR LOGO字體,比起正常GR盒裝更顯得華麗,開箱第一眼就見到太空灰的「客製金屬熱靴蓋」,目前預購都可以在熱靴蓋上,雷射雕刻喜歡的字體和內容,我收到的版本上頭寫的 GR TAIWAN。

盒裝內容有 RICOH GR IIIx Urban Edition 本體(包含藍色鏡頭環)、GR藍色皮革手腕帶、DB-110電池、USB充電器、USB-C充電傳輸線、金屬熱靴蓋。



RICOH GR IIIx Urban Edition 海神藍的配色,在我拍攝的過程,真有越拍越美的感覺,色彩真的會賦予產品專屬的個性,讓我想到手機大廠每年都要為了配色,絞盡心思的去研發,真是有其道理。

可以看到太空灰的「客製金屬熱靴蓋」,將專屬字體刻在背面的彎折處,翻到底部,GR IIIx Urban Edition和GR III一樣是越南製造,拿在手裡的感受比起黑色的 GR IIIx有更精緻的質感。


GR 配色比較

將兩款GR IIIx擺在一起,黑色和海神藍,更喜歡哪種配色呢?

我更加喜歡 RICOH GR IIIx Urban Edition 海神藍,當作隨身的配件來拍攝時,真 質感超群,表面暗灰金屬並有著反光質感,各種角度拍攝都會有不同的色澤變化,容易營造出高級感。


最後將手上的GRIII全系列家族都拿出來曬曬,包含GR III StreetEdition 和 GR IIIx Urban Edition一起來排排站,拍照的過程很享受,拍自己喜歡的物品果然很棒。



RICOH GRIIIx Urban Edition 海神藍 | 預購資訊

●預購時間:111/4/20起,開放限量預購。
●預購方式:富堃官網、門市及三創直營門市。
●交貨日期:5/9起,依訂單時間陸續交貨。
●客製方式:填寫「客製金屬熱靴蓋-刻字服務登記表」。
●預購網址:RICOH GRIIIx Urban Edition 官網

1 則留言:

  1. 匿名1/24/2023

    不好意思,想問一下請問文中GR系列的四台裡有一台看似是銀白色鏡頭環的是您另外再別處購入的還是說是GR的某一台限定顏色版?因為覺得環的顏色很美但網路上沒看到一樣顏色的鏡頭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