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GR3 & GR3x 台東暖湯季 | 日常生活的片刻


「阿默你好,請問可以邀請你來幫台東的溫泉拍攝宣傳照片嗎?」

「當然好啊,謝謝你的們邀約,請問你們對照片的呈現,有甚麼規劃?」

「由於科長非常喜歡你出版的默拍京都一書,裏頭的照片質感,就是我們想要的視覺感受。」

「所以,就是呈現日常拍攝的溫暖感,不是那種正妹泡溫泉的照片。」

「就是很日常,照片又好好看的感覺。」

「喔,那我全程都會使用GR拍攝喔,你們不介意吧,有些業主會希望用更專業的相機拍攝。」

「不介意阿,就依照阿默你喜歡的方式拍攝就可以了。」

「那我就安排女子的日常旅行感,為主題來拍攝,OK嗎?」

「好的,謝謝阿默,沒有問題!」


「淳心,我接了台東溫泉季的攝影案,需要一位旅行的主角,不知道你有沒有時間?」

「耶,拍攝的主題是甚麼。」

「台東泡湯小旅行的概念,機票住宿交通會安排好,氣質plus的人選就只有你了。」

討論了一頓飯的時間後

「那我們就出發吧!」


台東鹿野盈家溫泉

「耶,這間房間的溫泉,窗外的景色好漂亮啊~」淳心

「真的,把室內燈都得關掉,我們用自然光來拍攝,雖然逆光下你會有點暗,但氣氛非常好!」阿默

「嘿嘿,我坐在這裡整理衣服,這樣好看吧。」淳心

「滿分,我拿GR3x拍幾張給你看,半身人像的構圖感,比例分配的剛剛好。」阿默


台東知本老爺酒店

「知本老爺的溫泉湯真的挺有日本的感覺。」阿默

「淳心,你慢慢的打開拉門,讓光線透進來,輕微的看一下外頭,再回頭看我一下。」阿默

「就像這樣嗎?。」淳心

「很棒~~我會用GR從遠拍到近距離,展現你的自然動作就可以。」阿默

「嘿嘿,那我順便吹頭髮一下,剛剛下雨有淋濕了。」淳心

「你吹頭髮甩頭的瞬間真是超好看的,我有拍到,給你看。」阿默

「天啊,超美的,GR拍出來真的生活感,超自然!」淳心



台東泓泉溫泉渡假村

「淳心,我看了一下場地,我們能拍攝的就是這兩個角度。」阿默

「一個是背後是山林的戶外綠色感,另一面是小木屋溫泉池的室內感。」阿默

「你試著在溫泉池的邊緣,去感受優閒的自然。」阿默

「那我就在溫泉池邊走動,玩水,轉身,坐下。」淳心

「恩,就是這樣的感覺,不一定要笑的甜美,酷酷的表情,更有當下的感受,你看一下照片。」阿默

「耶,超出來的效果比想像中好耶,超有景點照片的FU。」淳心

「對阿,取景好的角度拍攝,拍起來特別夢幻。」阿默


台東綺麗渡假村

「這裡也太有國外度假的氛圍了吧!。」淳心

「對阿,環境乾淨,建築設計好看,現在天氣又好好,真是完美。」阿默

「這幾天去過的飯店設施,這裡是最豪華了。」淳心

「好幾間溫泉別墅隨便我們開箱,你靠在窗邊好好看,妳自拍一下,我拍妳自拍。」阿默

「我們去外面那走走,拍攝感應該很棒。」淳心

「好啊,妳就很快樂的走在路上,隨便拍應該都很好看!」阿默

「你真的都是隨便拍耶。」淳心

「哈哈哈,用GR的精隨你掌握了吧,就是隨意拍就可以了,重點是現場的氣氛!!!」阿默


這次台東溫泉季的視覺拍攝,很難得用GR完成了許多作品,在文章分享的都是拍攝過程的花絮照片,已授權的精彩照片都會陸續在台東暖湯季宣傳的官網上出現,如果你好奇最終收錄的照片,可以去台東暖湯季的Facebookinstagram,點讚支持阿默所拍照的照片。

感謝台東縣政府大力推廣觀光、沿路給予幫助的溫泉業者,鏡采設計的規劃,還有協助夥伴/淳心、LUCY、Lemon旅程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