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發布 GRIII 新韌體 V1.50 重大更新


Ricoh GR III在新韌體 V1.30加入了招牌色彩「正負逆沖」,屬於GR主要的色彩濾鏡都已經到齊,包含正片、影像漂白、正負逆沖、黑白和高對比黑白等;韌體V1.30版本可以算是GRIII正式版本了,包含對焦的速度變快,機身發熱的良好控制,增加拍攝的穩定性,以及WIFI連結與遠端遙控也接近完備,GRIII能夠放心地用力拍照。

正負逆沖包含三種色系:基本、品紅色、黃色。色調是影像的重要元素,而正負逆沖就是改變色調的底片模擬,將照片散發出迷人的氣氛。

以下是GRIII 新韌體 V1.30 正負逆沖的實拍照片。

















【GR III V1.50】更新內容

V1.05 韌體將為 GR III 添加多項新功能,包括曝光「深度優先(深優先)」(將優先維持以光圈 8.0 提供更好的景深並有助於平移拍攝),人臉偵測加入瞳孔偵測,以及在檢視影片的圖像編輯器加入 4:3 與 16:9 裁切選項、將JPEG 畫質調整功能加入黑白色調,ImageSync 傳輸檔案時可傳送低解析度的照片。

■增加了以下增強功能。
曝光設置的程式線中增加了 "DOF景深優先(深)"。
對焦設置 "臉部偵測 "改為 "臉部/眼部偵測"。
在重播設置的圖像編輯部分的 "裁剪 "中增加了長寬比 "4:3 "和 "16:9"。
在重播設置的圖像編輯部分的 "裁剪 "中增加了 "圖像旋轉"。
在重播設置的圖像編輯部分的 "基本加工 "中增加了單色功能,並在選擇單色時增加了濾鏡效果功能和色彩調整功能。
顯影RAW檔時,現在可以在RAW顯影後選擇 "繼續"。
使用ImageSync(2.1.8或更高版本)時,增加了自動調整大小(XS尺寸)的轉移功能。

■改進的內容
[正確的位置資訊記錄]。
縮短了RAW開發中改變圖像控制和其他設置時的螢幕切換時間。
提高了一般性能的穩定性
*即使在RICOH GR III Street Edition中進行了固件更新,原有的特殊斷電圖形螢幕仍然存在。


【GR III 韌體升級】Version 1.50 更新方法

首先,先下載 GR3_v150.zip

1. 下載ZIP格式韌體包並解壓縮,生成bin後綴的文件。
2.把下載的bin文件複製到SD/SDHC記憶卡中。(與DCIM文件夾平行)
3. 相機關閉的狀態下,按住MENU鍵的同時,開啟相機電源,相機會顯示韌體升級提示。
4. 選擇“執行”,並按下“OK”確認。
5. 顯示“正在更新”,韌體已開始升級。升級期間請不要關閉電源。
6. 顯示“更新已完成”,韌體升級結束。
7. 關閉相機電源。
8. 打開相機,按MENU鍵,“設定”中選擇“韌體版本信息”,可檢查當前相機韌體版本。




甚麼是景深優先?


mookio 日常暗室
instagram.com/mookio

3 則留言:

  1. 你好大神~我第一次買相機gr3…我現在的版本是1.10…如果更新1.31…是不是1.20也會更新到?

    回覆刪除
  2. 會喔,都會直接升到最新版本 ~

    回覆刪除
  3. 匿名2/13/2023

    請問,如何確認自己的GR可以更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