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4 最期待的手機攝影


Google Pixel 4 拍照色彩的呈現魅力

去年發布的 Google Pixel 3 引起了我巨大的好奇心,是和iPhone完全不同的拍照成像風格,新的iPhone手機強調高光暗部的HDR寬容度,讓你得到瞬間就很精美的照片,反而Google Pixel 3扎實的色彩成像風格,讓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Google Pixel 4 拿到後幾天,在使用上真的很不順手,真的有滿滿的吐槽點,電力續航、雷達感應、邊緣誤觸、相簿閃退等等,但只要開始拍照,就會忘記以上的缺點。

作為一位日常攝影師,我只是好奇,這台隨手的手機,能不能好好完成我所期待的工作,拍攝出令人滿意的照片色調。


Google Pixel 4 肖像模式拍攝,無編輯,可以看見肌膚的光澤感,手部細毛孔的紋路,還有從臉部到頭髮的自然過度的景深感,這是我在iPhone拍攝過中,從來沒有得到的體驗。




Google Pixel 4 拍攝過程中,可以直接調整亮部與暗部的曝光值,拉高暗部呈現牛肉的色澤感,預覽後直接拍攝,是非常好用的功能,在攝影的概念中,亮部和暗部的曝光,本來就要分開處理,才能得到一張曝光正確的照片。Pixel 4多了這項功能後,不僅少了後製的步驟,畫質呈現也更加的細膩。





關於淺景深的成像,包含前景的模糊,主題到背景的散景,人物去背與距離的把握,Pixel 4 顯得更為的自然,下方是拍攝前後的對比。


上圖是原始檔案,下圖是肖像模式+Google相簿編輯。




Google Pixel 4 所拍攝的色彩有我很喜歡的溫潤感,像是在使用GRD時期的色彩,或者是iPhone5s的感覺,光是眼前的色調表現,我就可以給他滿分了。由於紮實的色彩表現,在內建的相簿調整中,套用濾鏡在簡單調整白平衡,營造出畫面的溫暖感,或是日系冷調感,變得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用Google Pixel 4 拍完後再調整好的色調,所拍攝的色彩感真的很好看。網路上的評測,大多是全AUTO去拍攝花草天空建築,用攝影的方式去拍照,和評測的方式去拍攝,是很不同的概念。可以拍50分就交作業,也可以拍滿100分在交作業。



左邊是肖像模式,右邊是原圖,我們透過比較可以看到景深模擬的計算,從頭髮的邊緣過渡到背景,以及指向遠方的手指頭,都有很不錯的層次。




眼前圍繞樹幹上的燈光,有特別去設計構圖,讓近距離的主題樹幹,延伸到遠方,背景再用後方的樹幹,交錯出一個空間深度,再搭配遠方的光線經過樹葉透光所產生的圓點,
再進行拍攝,沒想到Google Pixel 4散景的表現會如此的優異,從近到遠、前到後的立體空間都很正確。


左圖是原始檔案,右圖是肖像模式+Google相簿編輯。




NIGHT Pixel



Google Pixel 4 夜視、夜間拍攝

手機攝影在短短的2~3年,所能拍攝的場景越來越多,從HDR的日光拍攝、風景的全景模式、肖像的淺景深、到現在的夜間攝影,以往所侷限的短版逐漸消失,用手機來拍照唯一侷限的,就是學會如何拍照,找尋光線的過程。

夜拍是 Pixel 4的強項,跟iPhone 11相同,透過數據來訓練的測光算法,人工智慧技術的同曝光堆疊,多張對齊的銳利算法,即是曝光2~3秒,手持開啟夜視模式的拍攝,最終得到一張最大光質化的清晰照片,將黑夜拍成了白晝,這就是手機演算法的拍攝魅力。



Google Pixel 4 夜視拍攝


現場光線很暗,開啟Google Pixel 4 夜視拍攝,背景白牆和人物都讀到足夠的曝光,細節也相當清晰。


很喜歡這張的夜視拍攝,將夜晚微光氣氛下,人物肌膚亮度,與背景的深度做到最合適的曝光。






Google Pixel 4 最期待的手機攝影

在夜晚的拍攝過程中,令我最驚喜的就是肖像模式,所拍攝的畫質居然是很不錯的狀態,因此在夜拍的過程中,還可以拍攝出淺景深的人像照片,搭配人物與夜晚的背景對比,讓手機拍照顯得更具有魅力!

透過Google Pixel 4的實拍體驗,我越來越愛用這一台手機拍照勝過iPhone 11 Pro,Pixel 4所使用等校35mm的肖像模式,拍攝出輕鬆自然的視角,適合去表現生活的溫暖寫真,35mm本來就最好拍的焦段了。夜間的人像拍攝所呈現出來的畫質也是可圈可點,甚至有點超乎預期,在畫質上給予了我更好的創作空間。





由於是第一次接觸Google Pixel的緣故,帶給我的全都是拍攝上的驚喜。

Google Pixel 4 在景深的計算上顯得更為的精準,搭配細膩的畫質,整體水準表現的超級優秀,甚至到了夜間弱光,拍起來也令我愛不釋手;夜間模式也是相當的銳利,在弱光手持的部分,即使眼前的物體輕微晃動,依然可以得到清晰的豐富細節,最後就是白平衡與色彩的判定,我真的挺喜歡Pixel 4所呈現的色彩感。

Pixel 4 相機真的真的很強,尤其是肖像模式的細膩度,連髮絲毛髮邊緣都能抓到,拍攝靜物的景深也抓得很好,尤其是美食攝影一流,iPhone 表現就沒有Pixel 優秀。









mookio 日常暗室
instagram.com/mookio

4 則留言:

  1. 阿默老師超厲害

    回覆刪除
  2. 天哪
    拍的好美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3. 真的拍得超好看,都分不清是pixel 4拍的還是相機拍的

    回覆刪除
  4. 好美!很開心自己也買了Google Pixel 4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