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原町、祇園、三条」京都 | 散步日常 | 攝影集































「你知道最有京都風味的景點是甚麼嗎?」

逛遍了著名景點,總是想得到某種新鮮感,於是你問起生活在京都的朋友,是否還有更隱藏的路線版本,那些風景獨特、酒藏巷深、人又少、甚至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場所。

當時你並不知道,京都生活的日本人,最熟悉的就是常去的那幾間居酒屋、神社、雜貨店,還一廂情願地期待從對方身上得到甚麼驚喜的答案。

話一說出口,心裡覺得這真是失禮的問題,我只要翻翻旅遊書上標示的地點,不就有答案了嗎。如果問起台北有甚麼好逛的,大概就是象山101、貓空、淡水、還有各種熱鬧夜市、觀光景點、這些耳熟能詳,資訊豐富的地方吧。

散步的樂趣,不就是建立在跟旅遊情報沒關係的認知,將探索變成一種樂趣,這邊走進去,那邊轉個彎,管他是對是錯,弄錯方位也是經驗,樂在其中也不倦累。

見外面天晴氣朗,總是忍不住出去轉轉,走在任何一條陌生的小巷裡,散步著已經很滿足了。

-

或許我所能感受的,
僅是旅遊者的日常。

就這樣,即使是一小段路,
願意陪我一起在京都散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