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x T2」 濃厚感的底片隨身機 | 我們都愛輕便相機


關於 Contax T2 小演變

1984年Contax T初代一推出市場就成為攝影師、拍照愛好者的寵兒,搭配的鏡頭Sonnar 38mm F2.8,把定焦鏡頭的高規格,裝在手掌大的體積,採用手動對焦,搭配光圈先決模式,自訂底片感光度的ISO轉盤、曝光補償等功能,對於當時有拍攝彩色正片需求的攝影師,隨身拍攝能做到精確曝光,是難得的小相機。

因Contax T廣受好評,1990年便推出Contax T2,除了鏡頭設計保持不變之外,全身使用鈦合金結構,自動過片和回捲設計,以及最關鍵的自動對焦系統、程式曝光,完善的電子功能,將Contax T2搖身變成真正好用的傻瓜相機。

Contax T2在三代機型當中,手持的握感最好,看起來嬌小,持握在手中卻沉重紮實, P程式模式和A光圈模式,精準的自動對焦,結合轉盤式的手動對焦,半按快門可以同時鎖定對焦點和曝光值,符合現今的拍照習慣,並持續銷售了二十年的時間。




2001年,作為最後一款Contax T3推出,幾乎是頂級傻瓜相機的神作,採用Sonnar 35mm F2.8的新鏡頭,反差和解析度都非常優秀,細節表現比Contax T2細膩,呈現出乾淨透明的質感,最高快門速度達到1/1200秒,大晴天能使用最大光圈拍攝,是稀少的設計結構。更驚奇是Contax T3大幅縮減至10.5公分長,6.3公分寬,3公分厚的機身體積,能輕易地放入口袋出門溜搭。

因生產二十年之故,Contax T2是其中較為便宜的機種,相較於更現代的Contax T3來說,T2勝在色彩濃鬱,更能呈現卡爾蔡司的色彩厚實感,若以繪畫比喻,Contax T2是油畫,Contax T3則偏向水彩畫,因此T3整體上更為出色,但T2依然受到許多人喜愛。




關於京都,鴨川經常是腦中浮現的第一印象。

春雨的溼氣構成了空氣漸層的白霧,清晨甚至還會看見覆蓋冰霜的薄片,沿著鴨川散步,沒有神社寺廟,只有一條不急不徐的河流陪伴,不同路段呈現不同的風情。

即使對於旅遊者,面對流水不息的鴨川,也能說一句:「京都,我回來了。」




日常生活的小街、普通超市、門前的盆栽,
對於遊客不感興趣的,留張照片,表露出於對日常風景的留戀。




跟隨著京都任何一個傳統節日,到特定的神社祈禱求籤,討個好兆頭,是我們都喜歡的活動




水滴在石盆點漣漪,靜靜如面,與外界不作任何打擾。

眼前不大,只有一片的木杓,光線很好。

不一定每次都能遇到好事,但發一會兒呆,靜止片刻,煩惱不過如此。




今日室友是一群日本高中學生,閑得無聊的,便是嘰嘰喳喳地圍著,正當青春的年紀




潮濕的雨天,溫度也低,京都巷內多有長袖華服的女子,搭配著澄暖的色溫,實在是喜愛的眼前時刻。




京都大學裏頭的門廊,一面玻璃磚圍成的圓牆,在光線明亮的玻璃透光內看到內心的模樣




白日擠滿遊客的街道,街道兩邊的房屋只屬商家,還有旅遊者的日常。




門前的盆栽,門上的名牌,走過欣賞的人們,往往也感受著微笑頷首的好意。




私心的喜愛,黑豆大福這些偏老齡化的食物。




我很虔誠地去了北野天滿宮,祈求寫字的功課能夠精進,討個好兆頭




四月初櫻花,常常毫無預兆地一夜開了大半,
找了幾處不怎麼被遊客注意的地方,

拍著拍著,又聽聞旁人說到遠方的櫻花已開,充滿期待。





mookio 日常暗室
instagram.com/mook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