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坦匠藝 WOTANCRAFT URBAN CLASSIC 相機包 | 職人魂開箱



「URBAN CLASSIC RYKER」 Everyday Messenger


拍照從相機開始選擇,找到了喜愛的相機,接著就是相機的家,每天拍照的過程,要怎麼搭配相機,也是個學問呢。



沃坦匠藝位於台北的皮件設計公司,從2008年WOTANCRAFT工作室的建立,開始專門為沛納海Panerai潛水錶做手工舊化皮革錶帶,近年來更與瑞士鐘錶品牌Zenith合作推出限量錶款,跨國接受來自全球各地的訂單。

鮮明風格相機包是2010年開始製作,總共有復古軍風「City Explorer」以及全皮革「Urban Classic」兩個系列。幫助他們把設計理念投入生產,同樣是一群充滿對於相機包熱忱的同好,還有經驗豐富的手工師傅,深入每一個製作細節,充滿職人魂的堅持,就是WOTANCRAFT相機包的概念。

當你拿起沃坦相機包,從它的外觀棱角分明,油脂飽滿的皮革香氣,以專有的封閉系統,對日常攜帶進行再度思考,就是濃厚的職人風格。沃坦相機包採用完整厚度植鞣牛皮,結合了韌性,紮實手感,復古的經典,是一見傾心的主要原因。





「URBAN CLASSIC RYKER規格」

◎ 空袋重量:1.2公斤
◎ 外形尺寸:寬 28.5 x 長 12 x 高 21 cm
◎ 顏色選擇:褐色 | 黑色




輕量的相機組合適合RYKER單肩包,如不可換鏡頭相機Ricoh GR、Sony RX1,或是Sony A7、富士X-T1、LEICA M6等一機二鏡組合。單肩包並不適合單眼相機的專業工作者,主要是器材太重,單肩會傷害背部肌肉,若攜帶的設備重量經常超過2公斤,建議使用雙肩背包。




「URBAN CLASSIC RYKER 機能」




斜背包是日常舒適的攜帶,當初會喜歡上沃坦RYKER相機包,純粹是因為好看。提著RYKER相機包,日常單純的在街頭上遊晃,拿著喜歡的相機,背著喜歡的包包,拍照的過程心情會更愉快。

RYKER相機包配備有三個分隔內襯,兩個全寬和一個半寬度,幾乎任何你選擇的位置,重新分隔出適當的內部空間,搭配內裝的短纖維絨布之良好保護。

一般來說,外出時,我都會將相機裝上皮套,免得碰撞損傷;但如果是專業的相機包,因內部空間的保護和分隔已經很好,為了拍照方便,我會裸機放入背包,直接拿出相機就可以拍攝,不僅減輕重量,還能減少拍照過程的繁瑣。

為了不同需求的拍攝方式,打造各種不同用途的空間,「重新思考」相機和背包的用途,是顯而易見的結果。



搭配一、日常輕便組合



每天日常的攜帶習慣,就是一台iPad mini4、iPhone + SnapPro、底片機GR1(或是數位Ricoh GR2)、Contax T2,幾捲底片等。拍攝焦段由GR/28mm、iPhone/30mm、Contax T2/38mm,全都是符合雙眼看出去的日常景色,簡單器材的拍照最輕鬆,令人想多拍,而多拍才會拍出好照片。



搭配二、有計畫性的拍照組合



若是計畫要出門拍照,相機的準備會更仔細,一台iPad mini4、iPhone + SnapPro、數位GR、底片機Contax TVSIII、底片機LEICA M6,以上是我的拍攝組合。GR的28mm可以拍攝風景、街拍人群等廣角主題;Contax TVSIII小變焦涵蓋了30mm─60mm,我就不用再帶其他的輕便底片相機;當畫面需要淺景深的特寫,LEICA M6所搭配的鏡頭是50mm F2.0,就是最好的拍攝工具。



搭配三、專業的工作拍攝



目前主要的專業工作相機,就是哈蘇503CX,同時這也是我的小型化攝影設備中,最重的相機。內容包含一台iPad mini4、iPhone + SnapPro、底片機Contax TVSIII、哈蘇503CX、SIRUI 3T-35K輕便腳架。

當初在搭配RYKER相機包,並沒有把哈蘇503CX考慮其中,但沒想到哈蘇503CX放進去居然大小剛剛好,內襯隔開之後,旁邊能放一台輕便相機,上方還能放一支SIRUI 3T-35K,空間的設計恰如其分。單肩背著拍攝一整天有些過重,但還在接受的範圍之內。




「URBAN CLASSIC RYKER看法」




沃坦出品了多種相機包的款式,我使用的RYKER相機包,是偏向生活日常的簡單設計,體現在以下幾點,在方正的內裝裏頭,只有一個放置iPad mini的夾層,並搭配3個內襯做相機的空間設計;外裝部分,有一個長形的拉鍊夾層,會放錢包、鑰匙、底片等配件;最外部的還有一個小的收納空間,能放電池、記憶卡、紙片等物品。

至於手機,我喜歡放在背包後面的拉鍊夾層,手機是很常用到的物品,單獨放那裏比較好拿取。




沃坦相機包的拉鍊與縫邊設計,有某種獨特感,採用縫入式收邊是精品規格的製作,不論是製作時間和工藝考驗,都是要花上許多功夫。

RYKER相機包內皮革蓋頭以銅質YKK拉鏈,並且有著防鏽電鍍處理,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拉鍊是外翻的結構設計,打開後內裏布邊朝上,可避免相機拿取以及放入時接觸到拉鏈齒,拉鏈的結構也相當扎實,不容易扯壞。

常被忽略的拉鍊系統,設計不良或是做工不好的相機包,拉鍊經常會在圓弧轉角的部分卡住,使得相機抽取不順,甚至金屬拉鍊刮傷相機本體等。

拉鍊是個人相當看重的部分,我經常需要快速拍照,拉鍊系統是決定的關鍵。看見想拍的畫面,打開背包,拿出相機開機、拍攝。如果相機包打開太繁瑣,拿出相機之後,畫面早已一縱即逝,錯失良機。




皮革的職人魂,即使在背帶的可能窺看出細節一二,寬大的減壓背帶墊,採用皮革和短纖維絨布的兩面設計,塞入了4層減壓軟墊,直接接觸肌膚,背起來也是舒服的感覺。





如MUJI、LOWEPRO、ThinkTank、National Geographic等品牌,單肩背包都是我熱愛的類型,由於之前購買的都是尼龍編織的設計、或者是帆布車邊的結構,因此沃坦是我擁有的第一個皮革相機包,能夠背著好看的側背包,走在街頭上拍照,心情是很喜悅的呢。

RYKER相機包適合我的拍照習慣,以輕便相機為主,不帶額外的鏡頭,資訊處理則是iPad mini,而不是筆記本電腦。如此簡單化的搭配,會保持整天拍照的好心情。

以前旅行的過程,常會攜帶所有裝備,但實在是太重了。當你帶著器材越多,以為自己能夠拍的照片更多,而光是換來換去就手忙腳亂,甚至帶出去根本就沒拿出來使用,也是常有的事情。

包包不適合裝到了極限,相機越少,拍照的靈活性越是活潑。






喜歡沃坦相機包的特色如下,有舒適的肩帶、堅固和精心設計,經典的功能設計,好用的拉鍊結構,最後當然是充滿職人感的厚度植鞣牛皮,柔軟而且紮實,手感觸感極好,是打動我的地方。

拍照從相機開始選擇,找到了喜愛的相機,接著就是相機的家,如果你正在尋找隨身攜帶的相機包,「沃坦匠藝 WOTANCRAFT」也是推薦的品牌,實際去店家走走,他們會訊問你日常的拍照習慣,進而介紹與搭配適合的相機包。

「URBAN CLASSIC RYKER」作為日常的主要用途,剛剛好,就如標題所說的 Everyday Messenger。




「沃坦匠藝 WOTANCRAFT」
www.wotancraft.com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37巷12號1樓
TEL: +886 2 8772 8930
Email:info@wotancraf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