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攝影:京都的楓葉之旅 & iPhone 純然攝影



為了旅程的輕便,只帶著iPhone,放在牛仔褲的口袋中,提著行李簡便的出發去京都遊玩,沒有帶著拍攝大山大水的豪情前進,也沒有遇見美景的準備,隨意地拍著照片,盡情享受旅途的愉快,就是這趟旅行最主要的目的。

因為輕便的行李,讓你可以以非常輕鬆態度,京都的巷弄裡亂走閒逛,看到喜歡的景色就拍攝下來,京都的風景中,體會到了叫做閒適的快樂。

轉角處看到用心,視野中都會碰到驚奇,尤其當你拿著隨身相機時,幾乎是滿滿的拍照衝動,當美到了極致,那就只能用照片來表現。












陽光穿越形成光影,迎面而來就是充滿涼爽的冷空氣,不知道是否因為高緯度的關係,總覺得日本的空氣特別乾淨,都市建築也安排的相當整齊,老舊的房舍中不會突然出現跳出現代的大廈,住宅區的街道也不會有許多的霓虹燈與招牌,從遠遠地看過去就是乾淨的味道!

京都的街道,空氣的氣氛總是充滿安靜,漂亮的日式傳統建築群,伴隨著最美的拍照氣候。即使路上的行車也極少隨便按著喇叭,安靜的氣氛之中,拍照感受也顯得愜意。拍攝完後,使用APP軟體處理色調,讓照片有種復古感覺,更增添莫名的風味。












在秋冬時節去京都賞楓,不免俗的開始翻查資料,哪裡還有楓葉,結果發現在京都的車站旅客中心,就有公告目前的楓葉盛開與凋謝的情形,真是幫了旅人許多。

環境已經美到冒泡的楓葉時節,直接使用iPhone拍攝,即使不經過軟體的調整,照片顏色、飽和度、細節真是令人滿意,在反差過大的陽光直接的場景,使用內建相機的HDR功能拍攝,處理的速度很快,拍攝起來極為自然,亮暗層次相當的優異。

以內建的相機直接拍攝,表現出來的色彩與細節也是相當的迷人喔!充滿陽光的場景,通常就是最好畫面的表現時刻,就儘管用力的拍攝吧!近拍絕對是表現攝影最迷人的方式,徹底的能展現光影和細節之美,楓葉和水面倒影裡的陽光雜錯在一起,讓畫面充滿冬日的溫暖火紅感。












京都的是緩慢的古都,充滿金黃色秋天的美感,走在街道上,都會看見穿著日本和服的傳統男女經過,不知他們是否還懷念著昭和年代的美好呢?

當我們走在古樸的神社裡參觀時,楓樹的紅和銀杏的黃隨著陽光渲染了整個空間,隨意的飄散在我們走過的道路,心中彷彿感受到人與環境之間的和諧靜謐,秋天京都是開滿楓紅的氣氛,藉由眼前景致讓人在喧囂中找到內心的寧靜,正是我們喜歡京都的理由之一。


















使用手機去拍攝,最大的好處就是人們不會有防備的心態,容易去捕抓到生活日常中很自然的畫面,紀錄著你所看到的世界,體會到隨手拍下的美好樂趣。

旅行中,時常會看到許多的攝影同好,我們看著同樣的景色,雖然使用不同的器材記錄眼前的美景,但我們喜愛拍照的心情卻是相同,不會因為器材等級高低而有所分別,所拍下的照片,感動程度也是相等無異。
















在這裡,我們一起拍照。

2 則留言:

  1. 我嚮往妳的旅程!已經規劃去京都慢遊!

    回覆刪除
  2. 秋天的京都,滿天的楓葉,很迷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