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攝影:Instagram 我的漫步寫真



┼ Instagram 方形寫真的魅力

手機 App 的攝影軟體有千百種,總是會有幾款APP,不論是拍攝美食、沿途風景、人群街道,習慣性的在生活隨拍被使用,對阿默而言,出席率最高的就是內建相機、HipstamaticInstagram。主要的原因是相當的喜愛正方形的構圖氣氛,所謂的方形寫真,就是四邊相等並且垂直的四邊形,最大的魅力在於,是一個沒有寬長與橫長的世界,因此衍生出的安定感,以及畫面產出的特殊氛圍。



方形寫真受到眾多攝影師的支持喜愛,如底片格式 120/220Flim、127Film、或使用135Film遮蔽兩邊形成的24mm X 24mm的正方形比例,還有拍立得Polaroid、Hasselblad哈蘇、Rolleiflex雙眼平腰相機、以及各式樣的Lomo玩具相機等,都是方形寫真的拍攝工具。







┼ Instagram 我的漫步寫真

人人都在拍照的年代,照片已經是趨向生活題材的拍攝,透過手機去拍攝,反而更能呈現個人生活風格的模樣。攝影,只有一種拍攝的態度,就是「跟著你的感覺走」,散步的招牌巷弄、逗留喜愛的空間布置、與光影交錯的瞬間印象等,這些有形與無形的過程經歷,透過一次次的快門,變成了影像,並多了你獨特看待世界的方式,而顯得與眾不同。

只要把iPhone 放在夾克或牛仔褲的口袋,是非常隨性輕鬆地拍照過程!不用帶厚重的攝影器材走來走去,用輕鬆的態度在游走,無論是黑白的單純、彩色的艷麗、方形的各種邊框、透過濾鏡的色彩搭配,會讓人覺得每張照片都是這麼好看,一邊感受著許多的新鮮感,一邊愉快地走過每個風景的山頭,期待著又會遇到甚麼,這就是出遊最大的樂趣了!













看到光穿過了窗戶,散步的的街道穿越,甚至因為被傳來的音樂吸引,進入了黑人爵士的PUB酒吧。這些種種的映象,只要透過最簡易的拍攝設備,就能展現你的生活所見。



用手機來拍照,以很輕鬆的態度看待,沒有任何的拍照負擔,濾鏡的套用,可以輕易地找到自己最喜歡的畫面效果,這種方便性是單眼相機無法相比的。



各種的光線下都有令人滿意的照片。透過Instagram 挑選照片,裁切成為方形構圖,挑選濾鏡以及照片的特殊效果,就能把一張張照片,展現出最美的模樣,變成精彩的相片特輯,讓人喜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