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iPhone:輕觸的浪漫》



像個孩子般的iPhone攝影

只要手指輕輕滑動,就能凝結最美麗的光影,
iPhone讓攝影成為舉手隨拍的創作,
而你,只要帶著玩樂的心,拍!就對了。

■台灣第一本關於iPhone攝影自製書,以台灣風景、台灣人使用者的角度,或許沒有國外太過瘋狂的照片,卻有著台灣人深深的拍照內涵。
■在此精選阿默體驗過的APP,教你如何運用兩種至三種的應用程式,建構出自己特有的風格照片。

想要LOMO深遂的風格,就用morelomo;想要拍出趣味的模型世界,就使用TiltShift Generator;想要透亮的空氣感,就使用Pudding Camera。App Store上的各式軟體,徹底釋放了你對於攝影的自由想像。

這回,浪漫派攝影詩人──阿默,要用iPhone來訴說對於影像的無限愛戀。

本書期許為iPhone注入了新的攝影生命,讓大家重新熟悉手上的iPhone,並分享實拍心得,以及介紹由阿默所精選的特效App操作技巧,並示範如何使用iPhone拍出大師風格的極致氛圍,如:森山大道的黑白街拍、川內倫子的純淨空間,以及蜷川實花的鮮嫩花朵。





序 手機攝影的魅力

每出版一本書,總是有說不完要感謝的人,親愛的家人、摯愛的朋友、悅知文化的所有同仁,還有網路上的同學們,就是因為你們一點一滴的支持著,我才能夠完成這本書。

iPhone 是一支很奇特的手機,流暢的使用介面,許多好用又方便的程式,在生活中隨時查看郵件、訊息、Facebook,偶爾上上Youtube看部影集,等人的時候玩著遊戲打發時間,跟好朋友Facetime的視訊交流,除此之外,最具吸引力的還是,拍照!

拍照是我購買iPhone最主要的原因,搭配著背後多達數千種攝影軟體的運用,譬如以Hipstamatic這款著名的攝影軟體,可以拍出充滿吸引力的正方形構圖,充滿變化的色調與邊框,雖然很多數位相機內建LOMO拍攝風格,但沒有一台相機能比iPhone + Hipstamatic拍出來的照片還好玩。就把iPhone當成Lomo的超強相機,就是要盡情的玩,玩得越放肆越好,根本就沒有時間去顧忌拍照的原則,就因為開心,喜歡拍照,拍出來的效果又讓人驚奇,就忍不住一直拍下去,這就是拍照最根本的魅力啊!

本書想跟大家分享,即使是我們熟悉再不過的場景、都可以找到讓人驚喜的一面,我也跟你一樣,並沒有拿很貴重的器材,也沒有因為要拍照而去佈置一個場景,打個燈光加個反光板甚麼的,就是很單純的喜歡拍照,拍照本身就能讓我感到很開心。

於是就拿起手上的iPhone記錄著生活周遭事物,專心熱衷於拍照的過程當中,自然而然地就會對於iPhone還有各種軟體的熟悉,能更了解手上這台iPhone表現出來的畫面,還有伴隨而來的快樂心情!

想與你分享的不僅是iPhone與App的介紹,更多的是,拍照所帶來的生活,這些讓人滿足與留戀的小小感動。







1 則留言:

  1. 目前看到已絕版,請問還會改版重出嗎?

    回覆刪除